陌潇岚烟

wb@撒撒撒撒撒泥

维灵 唯愿你安

【易钟灵x席维安】

有你们想看的吃醋哦!

大概2.1k字

大吵一架后,席维安以忙于公务为名两个星期没去易家。他不知应该如何面对钟灵。

这几日无事的时候,他总在纠结:钟灵对自己到底有没有情?这么多年里自己付出了这么多,难道真的无法捂热她的心吗?他此前总觉得,再冰冷的心也终有一日会被捂热,也许是他错了吧。汪剑池的出现暴露了他们之间一直未解开的心结——钟灵对汪家的遭遇一直心存愧疚,也因此用冷漠来表达对席家当年做法的不满。席维安眼中的天赐良缘,在她眼里只是被迫顺从和父母之命罢了。

说起当年席家登门提亲,其实根本算不得什么提亲。席老爷子的性格比席维安还要强势,听闻自家眼光高的儿子看中了易家的小姐,两次登门提亲。第一次因已有婚约被拒绝时,老爷子差点一枪崩了易兴华,经吕副官劝说后仍气不过,朝天花板开了一枪。后又硬逼着汪家退婚,让汪家家破人亡。一波三折,终是让席维安抱得美人归。

这过程中,又有谁问过钟灵的意见呢。

“司令,刚收到消息,街上有人发放传单。”吕副官急急忙忙冲进来,打乱了席维安的思绪。

“走,去看看。”


解决了传单的事,席维安看到街的拐角,正是易寄渔和她身边的佣人。只见易寄渔走路时踉踉跄跄,佣人正用手扶着她。席维安虽不喜欢寄渔,但毕竟是夫人的堂妹,无论如何还是要出手相助的。他于是慢慢走了过去。

寄渔看到席维安,心里乐开了花,却未表现出来。佣人和席维安说了小姐如何如何崴了脚,席维安听后,犹豫片刻,也帮忙扶着寄渔上了车。

钟灵在远处将这一切尽收眼底。

她本想找席维安解释清楚,嫁衣的事情根本就是误会,她也从未对汪剑池念念不忘。偏偏在来司令部的路上看到了易寄渔和席维安呆在一起。那一刻她觉得,没有必要去解释了。

与席维安大吵一架后,她的心又如何能不伤。即使她自认为从未爱过自己这位丈夫,但席维安这么多年的关怀和保护做不了假,带给她的安全感也做不了假。她无法接受自己的丈夫和易寄渔纠缠不清。

是不是,她早已爱上了席维安。

“小姐,快下雪了,我们还去司令部吗”

“不了,回家吧”钟灵突然缓过神,虽然被吓到,但她仍保持着大家闺秀的体面和端庄,面无表情。


到家后,钟灵一个人坐在屋里,让语兰给她拿些酒,拿完酒后锁上了屋门。语兰看出了自家小姐的不对劲,但也没敢多问,便下了楼。

钟灵一个人在房间里,对着镜子回忆起与席维安的点点滴滴,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。从小,她便跟着祖母学诗书礼法,世人都说她是最懂礼数的名门闺秀,可她从未体会过爱。是席维安无微不至的爱护告诉她什么是爱,是席维安给了她做自己的机会,让她不用在所有人面前都要懂事,让她也有地方释放自己的情绪。

难道这些都是过去了吗。

想到这,她一只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裙子,一只手拿起了酒杯。她以往喝酒都是在聚会和聚餐时,也仅仅喝一两小杯。这次不知是为何,她喝下了将近一瓶的酒。

也许是因为吃了醋吧。


喝酒后,钟灵有些醉,加上当日的疲惫,很快在床上睡着了。醒来后正是凌晨,外面下起了雪。她最喜欢雪了,踏雪寻梅作诗曾是她的一大乐趣。她换了衣服,一个人出了门,想去看看雪,也想散散心。


街上很安静,只有几处还亮着灯火,正是享受沉寂的好时机。


走着走着,天也渐渐亮了,钟灵思索片刻,准备回家。


一阵脚步声传来,慢慢靠近钟灵。

“席夫人为何在此啊?”

来者正是汪剑池。

钟灵吓了一跳,不自觉地退后两步,与他打了招呼,便想转身离开。

“席夫人这么着急就想走?难道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?”

“家中还有事,先失陪了。”钟灵恢复了从前的冷静。

“钟灵”

钟灵不愿再和他纠缠下去,便转身快步离开。


回家路上,她感觉头痛欲裂,也许是着了凉,亦或许是前一晚上喝了酒,她扶着墙,最终还是抵不住身体虚弱,眼前一黑,便倒了下去。

“钟灵!”

“大小姐!“

钟灵跌进一个熟悉又温柔的怀抱。

是席维安来了。


早上,钟玉想去叫大姐吃饭,却没找到大姐,语兰便说出了昨日的事情,并打了电话给席维安。席维安听后,不顾那”公务繁忙“立刻带吕副官赶了回来,和语兰在路上找到了钟灵。


席维安抱起钟灵,带她坐上了车,回到家里。


“维…维安?”

钟灵直到下午才慢慢醒来,席维安看到夫人醒了,立刻扶她起来,拿了水给她,还为她垫了枕头。

“夫人,你本身身体就虚弱,喝了酒,大冷天的还往外面走,可真是担心死我了”席维安小声说着。

“谢谢你,维安”钟灵说着,眼眶也变红了。

席维安被钟灵这突然的反应吓到,以为她受了什么惊吓,连忙握住了她的手。

“夫人,对不起,我那天不该…”

“不怪你,是我没说清楚。那件嫁衣是祖母留给我的,所以对我很重要,和汪剑池没有关系。”钟灵用沙哑的声音说着

“倒是你,你和寄渔”

席维安一愣,不仅是因为发觉自己错怪了钟灵,也是在那一刻,他突然明白了钟灵这几日忧心重重所为何事,竟是因为看到了那日易寄渔…

“夫人,那天是寄渔崴了脚,正好在路上碰到我,我想她是你的堂妹,也不能不帮人家一把,就送她上了车,别误会,若是你不允,我以后不搭理她就是了”

钟灵淡淡一笑,没说什么。

“夫人若是不信,我席维安在此对天发誓,我心里除了你以外,从来没有别人,我只想护你周全。”

钟灵终是忍不住,流下了泪。席维安见状,用手去替她擦泪,未成想钟灵抬手握住了他的手,轻轻吻在他的手上。

他愣了。那一刻,他好像明白了,他这些年的付出从不是无用的,眼前人将脆弱且真实的一面留给了自己,也把自己的真心托付给了自己,只是此前不知情罢了。

他笑了,看着钟灵,吻了上去。


她永远是他甘愿付出一切去保护的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